志理睡怪盜團02

志理睡怪盜團02

It Takes a Thief to Catch a Thief

『根據我們的記者掌握的最新消息,警方這次鎖定的嫌犯包含國際犯罪組織,但也不排除其餘財團雇買通駭客和竊賊,警方初步研判很有可能是長期與菅井集團交惡的財團惡意僱用人來偷竊機密文件和……』


志田翹著二郎腿一手拿著巧克力,一手端著裝著熱咖啡的馬克杯,咬下巧克力的同時坐在地上專心地看著電視新聞:「哇,警察說我們是國際犯罪組織耶?這是稱讚的意思嗎?」轉頭看向長濱笑了一下。
「不是,那是警察很笨的意思。」長濱輕輕用抱枕敲了一下志田的頭。
「嗯,這次成功拿到了您所說的兩個保險箱,裡頭確實有金塊和文件。」一旁的渡邉則是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拉開兩個厚重的保險箱確認內容物。
「那麼這次交易……您的意思是還需要守屋集團的機密文件?」志田和長濱同時轉頭看向一下子聲音變得有些激動的渡邉,渡邉皺起眉頭走到電視前按起遙控器強行轉台,直到看到守屋集團總裁的身影出現在電視上才停手。
「好,我知道了。」渡邉一屁股坐到地上,隨意地把電話往桌上一丟就不說話了。長濱有些無奈地看著跟電話那頭的人賭氣的渡邉,伸手將她拉起。
「對方說還要守屋集團的機密文件……才要跟我們交易……」長濱抿了抿雙唇似乎是在思考的樣子,但還是抱了看上去很疲憊的渡邉一下。

「我們又要大幹一票了嗎?這次的倒楣鬼是誰?」志田起身拍拍自己屁股上的灰塵看著長濱和渡邉。只見長濱手指著電視螢幕上穿著套裝的褐髮女子。
「喔,她還蠻漂亮的耶?」志田捎捎腦袋瞇起了貓眼仔細打量著。
「那這次也交由愛佳處理囉,看起來就是愛佳的菜呢。」得到長濱安慰的渡邉似乎是平復了心情,摀著嘴邊笑邊看著志田。
很明顯聽得出長濱使用的是肯定句而不是禮貌性的詢問,雖然一直以來都是自己負責擔任誘餌釣走被害人,但這次的對象……
「不是,這個女生看起來就像女特務,隨時會掏槍斃了我的樣子。」志田跳到電視面前指著守屋的面無表情臉。
「嘛,那正好啊,愛佳不是喜歡手銬和緊身皮衣嗎?」長濱笑得有些邪惡看向志田然後拿起抱枕扔向她。
「煩耶……!」志田輕鬆地接下長濱用怪力扔過來的抱枕。
「這次也麻煩愛佳了。」渡邉也拿了個小抱枕丟向志田。

「那晚餐要煮我喜歡的!嗚嗚嗚!」整棟屋子迴盪著哭喪著臉的志田的喊叫聲。



為了避避風頭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好好休息的時間,守屋飛到了英國鄉村的自家宅邸,順便探望自己那早已退休的母親和父親。
說是休假但依舊準時在八點起床,守屋到了餐桌前管家爺爺似乎是守護多時的樣子,看上去欲言又止的樣子,自己禮貌性地微笑後拉了椅子坐下,順手開啟手機開始一天的工作:「早安。」
只見管家爺爺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昨天晚上,廚師突然出了車禍……所以……」自己從工作中抬頭,轉身看著幾個聚集在廚房的僕人。
「沒關係的,我自己處理。」正要起身卻被一個棕色頭髮的僕人伸手攔住:「小姐請稍等,早餐馬上好!」那個人笑得燦爛又替自己拉開椅子。
雖然自己一向不過問家裡的事情,全數交由管家爺爺打理,但對於在自家宅邸服務的人還是相當清楚的,不過自己怎麼從沒看過這個人……?
守屋抬眼仔細地觀察著眼前頂著一頭棕髮笑嘻嘻的人,這人全身上下散發著與眾不同的氣質,總覺得她很特別,自己在商場上看過那麼多不同個性的人,卻是第一次見到志田這樣的人,守屋認為她身上有一種自由的氣味,偶爾會覺得他有一種庸庸懶懶的感覺,如果用動物來比喻,像是貓咪吧。

「今天的早餐是拿鐵和藍莓貝果,小姐請慢用。」她彎下腰將餐盤放至桌上,果不其然她笑起來時勾起了像貓一樣的眼睛。自己的目光一直被那個人所吸引,對方其實什麼也沒做,僅僅只是拿著托盤站在自己身旁,不時抬頭望著宅邸的天花板和四周的牆壁,或是低頭試著撫平襯衫上的皺褶,當自己和她對上眼時,她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的微笑,有總……身上自動散發歡樂氣場的感覺?

自己看著慢條斯理收拾著餐桌的她,動作看上去非常生疏,由此判斷大概是新來的吧?走了幾步之後自己轉身回頭,再度瞥了眼對方。她收拾好桌面後,對著自己笑了一下。
「新來的嗎?」守屋這才發現她身上穿著的襯衫一點都不合身。
「啊,抱歉我……」自己只是禮貌性地詢問,然而對方似乎是誤解了自己的意思。
「沒有要責備的意思,只是想問名字。」對方聽聞自己的話原本消失的笑容又重新浮現。
志田愛佳。」自己上下打量她身上的服裝,點頭示意後順便請管家爺爺幫她準備合身的襯衫。

坐進黑色轎車內,旁著父母親到城鎮上去散步,搖下車窗讓徐徐微風撫過自己耳際的碎髮,想著了那個勾起貓眼微笑的志田。看起來哪裡怪怪的呢?



確定守屋入睡後志田才輕手輕腳地推開地下室的門,然後坐上桌子看著長濱和渡邉不曉得從哪弄來的宅邸平面圖。
「今天有什麼新發現嗎?」坐在木椅上的長濱抬眼看著自己和渡邉。
「書房和倉庫我翻過了,沒有保險箱之類的東西。」渡邉拿起紅筆在圖上的這兩個地方打叉,長濱則是凝視著平面圖若有所思的樣子。
「兩個老人的房間、佣人的房間、管家的房間、客廳和頂樓的小房間我也檢查過了。」長濱拖著自己的下巴思索著些什麼,銳利的眼神掃過整張平面圖,在她開口之前自己打斷了她:「會不會是在浴室或池塘這種地方啊?」
「誰會把一疊疊的紙放在有水的地方……」渡邉無奈地看著自己皺起眉頭。
「但是電影都這樣演!」搶過渡邉手上的紅筆在圖的一小角上畫了個池塘。
「等等,愛佳,池塘是在車庫旁邊嗎?」長濱用疑惑的眼神抬眼看向自己。
「不是啊,不是應該在……」自己皺起眉頭低頭圈出車庫的位子……
「這是假的平面圖……」三人先是驚訝地看著彼此,尤其是渡邉張著嘴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難怪這麼好取得……因為是假的啊……」渡邉拖著下巴撐在桌面上看著長濱。
「這會不會是個陷阱……?他們發現我們入侵了?」志田也跟著渡邉撐著自己的下巴望向她們之中最聰明的長濱。
「如果發現了,他們應該就直接把我們抓起來了。」長濱慢條斯理地撕碎平面圖然後裝進夾鏈袋裡,完美地不留下一絲痕跡。
「那會是放在哪裡?那些機密文件。」志田舉手像是在課堂上要發問一般。
「他們已經知道我們可以輕易打開任何保險箱了,所以一定不在保險箱裡。」
長濱把自己的手放在頭上,露出苦惱的神情。
「啊……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呢……看來這次會是一次苦戰?」自己向兩人挑眉輕輕跳下桌子望著地下室四周的牆壁。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資料蒐集和討論,看著天就快要破曉的渡邉打著哈欠提醒了一下時間:「是不是該回臥室了?好像要天亮了。」
自己輕輕地推開大門,回頭瞥向看上去極為疲憊的兩人:「上工囉!」
回到臥房時驚喜地發現床鋪上躺著一件新的襯衫,穿上後才發現正好是自己的尺寸。

守屋茜這個人挺厲害的啊,各方面來說。



今天是第三天,認識志田愛佳的第三天,還有另外兩個看上去和她關係很好的佣人,長濱ねる渡邉理佐,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馬上就能記起她們的名字。還有一件事情說來也很奇怪,總覺得那個志田拼命地在逗自己開心,一直吸引自己的注意,譬如上週邀請旗下公司所有社長來家裡用餐時,志田竟然毛遂自薦要獻上一首協奏曲,便自顧自地彈起了鋼琴。重點是,她真的彈得很好。

也許更讓自己訝異的是她的運動神經。某天自己透過書房的窗子無聊地向外望去時,恰好看見志田、長濱和渡邉正在打排球。正覺得無聊的自己看得目不轉睛,大部分的目光集中在志田身上,畢竟她是真的打得很好呢,無論是托球還是扣球,甚至是殺球都非常到位。原來是個深藏不露的人啊?
但真要說最神奇的還是繪畫……

當自己跟著老師在池塘邊寫生時,清楚地瞥見志田坐在池塘另一側的大樹下,獨自一人拿著畫筆也似乎是在畫畫,想專心致志地投入在老師的指導之中,但目光總是會不自覺地飄到志田身上,最後還是決定請走老師並且向著志田招手。
「小姐要吃下午茶了嗎?」志田畢恭畢敬地彎下腰蹲在自己身旁。
「你先坐下。」指著自己身旁的空位,志田溫順地聽從自己的命令坐下然後看著天空不發一語。
「頭髮……」志田扭過頭來看著自己,指著自己的頭頂,但自己不是很能理解她的意思所以伸手跟著比劃了一下。
「有樹葉……不好意思失禮了。」志田傾身向自己靠近,隨著距離的縮減自己竟然緊張了起來,即使只有那麼幾秒卻有總過了幾分鐘的錯覺,最後志田戰戰兢兢地伸手捻起自己頭頂上的樹葉。
「謝謝。」一時之間兩人之間充斥著尷尬的氣氛,而志田像是嗅出了這一點並試著緩和氣氛一般:「哇,小姐畫得真好!」
「還可以啦。」雖然覺得志田的表情有些浮誇,但自己還是非常地愉悅。
「那要看我畫的嗎?」志田突然拿起方才被丟在一旁的畫板,神秘兮兮地蓋著不讓自己偷看。自己點頭示意她快點翻過來。
「請不要嫌棄啊。」志田打趣地說隨後揭曉她的畫。

「哈哈哈哈!」抑制不住笑意一個不留神便開心地大笑起來。
「說好不準笑的啊!不覺得我畫得很好嗎!」志田自己看著自己的畫,得意地笑了起來。自己則是笑得肚子都痛了起來,聽著志田的胡言亂語和看著她神奇的畫,是自己最近笑得最開心的一次了,自己起身順手拉起志田。
「要去划船嗎?」
「啊?」



當志田看到管家們協力將小船放到池塘邊時,才知道守屋不是在開玩笑,自己輕手輕腳地上了船後,認命地主動拿起一旁的的划槳。守屋抬頭望著湛藍的天空和呈現不規則形狀的雲層。
自己兩手抓著划槳慢慢地划離岸邊,守屋露出爽朗的笑容:「你怎麼什麼都會?」
「呵呵,因為我是志田愛佳啊。」小船駛過清澈的水面時,濺起了細小的水花,守屋,像是好奇心旺盛的孩子一般地伸手輕輕點了一下水面,志田低頭看著泛起漣漪的表面。
「你笑起來真好看。」志田放下划槳湊近守屋旁邊也看著水面。
「嗯?」守屋再次輕觸水面時有一隻小魚浮出水面。
「完全跟在電視上不一樣呢,電視上的你好嚴肅,好兇的感覺。」自己倚著划槳看著她美麗的側顏,心裡似乎也被惹得泛起陣陣漣漪。
「你是說記者會嗎?畢竟那是工作。」守屋抬頭凝視著自己。
「啊,所以有工作模式和放鬆模式之類的嗎?」志田趴在船身邊緣,看著優游自在的魚群。
「嗯……大概是最放鬆的度假模式?」守屋靠了過來,肩膀貼著自己的,兩人雙雙趴在船身邊緣。志田甚至覺得自己能聞到她身上的香水味。

兩人沉默了許久之後,守屋突然開口問道:「你覺得……我是什麼樣的人?」
「我覺得你應該是個,很溫柔、很會替人著想、內心很柔軟的人,但是看上去煩惱很多,顧慮也特別多,不過……」志田挺直了身體一改慵懶的形象,認真地思考然後回答,守屋也很專注地聽著。
「我覺得這樣的你很可愛呢。」自己的心口突然熱了起來。
自己到底都在說些什麼?

-TBC-

留言

秘密留言

誰?

keya

Author:keya
坂道系文章放置地

由於神推長濱ねる畢業 46系半出坑
微量關注 金村美玖/久保史緒里


沉迷Red Velvet/IZ*ONE/Everglow

-
私は,ねるが好き。

昨日よりも今日、
今日よりも明日。

來訪

當下

搜尋欄

加為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